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力产业强市 奋力争先进位 优化营商环境

润州发布《十条规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7-05 08:4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润州区营商环境不断向着更高水平迈进,做大做强“润州最滋润”的“金字招牌”,7月2日上午,润州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推介新闻发布会,对《润州区打造“润州最滋润”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规定》的相关内容对外发布。

发布会上,润州区区长徐心田介绍,润州坚持以打造“润州最滋润”营商发展环境品牌为抓手,针对企业反映最多、需求最迫切的一些问题,聚焦“更快速、更便捷、更公平”的目标,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加快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形成了《润州区打造“润州最滋润”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十条规定》。

记者了解到,《十条规定》为:

1.开办企业。为新设企业提供政务服务礼包(含企业公章、营业执照、优惠政策、服务企业联系卡),确保开办企业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完成。

2.获得电力。推行低压居民办电时间 “1+1”,即第一天申请,第二天接电。10(20)千伏客户报装平均办电时间压减至30个工作日以内。

3.知识产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1家市级知识产权维权中心和1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确保当年立案的专利行政执法案件当年结案。

4.市场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各行政执法部门依托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传行政处罚公示率90%以上。

5.政务服务。实现基层审批服务一窗口,推进街道实体大厅规范化建设,实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一窗综合受理”模式,100%政务服务事项上线江苏政务服务网,95%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为民(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科受理”。

6.信用修复。每年至少开展1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指导帮助符合政策条件并有修复意愿的企业100%进行信用修复。

7.平台打造。打造集“查政策、提诉求、找项目”于一体的“润企通”手机端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实现“24小时不下线”的便捷服务。

8.企业走访。每年开展两次“政企同心、携手同行”百企大走访活动,由区领导带队走访100家以上区重点企业,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9.政策奖励。落实《润州区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修订版)》,每年对在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载体建设、企业创先争优等方面为推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企业相关人员给予政策奖励。

10.评估考核。将全区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结果纳入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每年年底前听取企业意见,以企业评价作为城市经济发展促进奖评选的重要依据,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记者 孙晨飞)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