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执法严把自卸式砂船检验关

2021-07-05 06:14

金山网讯 (曾海蓉 赵天锋 王旻诗)近年来,自卸式砂船在船舶市场成为一种新趋势。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相关船厂、设计公司、监理公司和船东,明确在建自卸式砂船检验的相关要求,全面扎紧砂船航行作业的安全源头。

对照省交通执法局《加强在建在检海上砂船建造与检验工作指导意见》,市交通执法部门要求造船企业、船东、监理单位和设计公司严格落实在砂船建造工艺、自检制度、质量验收等方面的责任。针对前期检验中发现的问题,逐项研讨,统一“船图一致”的建造检验标准。在技术法规许可范围内,可采取修改设计、按图复原等路径进行纠正和完善。此外,对船用产品持证、检验检测报告上线等进一步明确要求。

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卸式砂船是一种集运砂和卸砂于一体的新型多功能船舶,由于具有效率高、周转快的优势,但这也意味着,一旦出现超载运输等不合规行为,会造成比普通货船更大的安全风险。为了最大限度防范后续营运风险,确保在建自卸砂船后续检验的质量,交通执法部门成立了专门的船厂适检条件评估小组,梳理评查船厂建造工艺和质量控制能力,并加大充实验船力量,组建以A、B类注册验船师为主要力量的船、机、电验船师小组,严格把控在建自卸式砂船后续检验的质效。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