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要闻图片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把成果留在农民家

2021-07-09 05:35

qt

qr

梅雨季节,闷热难耐,稍微一动便大汗淋漓。然而在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已是80岁高龄的农业专家赵亚夫,依旧带领着团队在有机水稻田里忙碌。

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从事农科工作的赵亚夫就开始引入栽培技术和品种,带领团队在句容走村串户推广种植,帮助茅山老区数十万农民脱贫致富。2001年退休后,赵亚夫一头扎进戴庄村,探索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技术,修复以前化肥、农药对生态造成的破坏;以有机大米、高品质水果、深加工食品等产业为抓手,发展多元种植养殖业;指导建设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农业合作社,做品牌、寻销路,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戴庄村土壤肥了、生态好了、物种多了、农民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正从理念化为现实。

如今的戴庄村,走上了农业现代化的道路,这让耄耋之年的赵亚夫倍感欣慰。“让农民生活越来越好,这是我一生的事业。一些农业专家、农民朋友、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加入团队,并肩战斗,我们的事业会越来越好。” 新华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