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推进构建物业管理新模式

2021-07-16 05:38

金山网讯(方良龙)“关于构建物业管理新模式的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7月15日上午,副市长胡宗元带队对这一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陈林海参加活动。

重点提案督办组先后查看了润州区国信宜和小区、京口区东方诚园小区和凤凰和润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及京口区、润州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对重点提案的办理进度表示满意。

目前,市区共有物业服务企业170家,实行物业公司管理的住宅小区375个,总建筑面积4500万平方米,总户数40多万户。市区现有老旧住宅小区340个,总建筑面积约900万平方米,总户数约12万户。所有老旧小区均实行政府托底的基础性物业服务,基本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

市住建局将提案办理与《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物业管理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在条例起草过程中充分吸取了提案中的意见建议,在日常工作中有效落实提案建议。目前,《条例(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胡宗元指出,物业管理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尽量相对全面地解决实际急需解决的问题,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要有可操作性,效果要让百姓评判,能够切实推进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物业管理考核要有针对性,要与物业服务企业切身利益紧密关联,要能够起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