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高专学子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6 18:24 来源:金山网 胡敏 吴恙

金山网讯 记者今日得知,7月14日上午,镇江高专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桂军的带领下,走进宜城街道长山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校村共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6181313

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亚夫、做亚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分为“共上党课”、“捐赠图书”两部分。 “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同长山村党员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要到达什么目的”等三方面,对党史学习意义、内容、目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单桂军作了发言,阐述了校村共建的特殊意义,回顾了前期共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随后,电气与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向长山村捐赠了党史学习书籍资料,考虑到贴合农村生活日常,契合农民兴趣特点,此次捐赠的图书,以图文并茂的红色经典连环画为主。长山村党委书记倪杰对捐赠的党史学习书籍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接下来校村共建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安排。

据了解,在6月下旬,“风华”社会实践小分队曾协助长山村举办了“共建迎百年华诞携手颂盛世华章”的庆党百岁华诞的文艺汇演,并且准备在后续的共建工作中,提供形式更多元、内容更丰富的志愿服务,切实为乡村振兴奉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胡敏  金山网记者 吴恙  摄影 张鑫宇、朱志摩)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