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

2021-07-21 01:02

金山网讯(段芙蓉 吴昊馨 庆海)记者从句容财政部门获悉,2021年1-6月,句容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72亿元,超过序时进度5.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2%。其中,税收收入27.35亿元,非税收入4.37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6.2%,税占比位列全省40个县(市)第八。句容市财政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和全球经济环境下行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句容财政部门更加积极作为,加大“六稳”工作落实,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好财政相关服务,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加快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拨付进度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收入预期管理。加大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监控,尤其是土地、房地产行业和建筑行业的税收预测和跟踪服务,努力挖潜增收。充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加大陈欠税费清欠力度,持续强化非税收入征管,严格依法依规征收,确保应收尽收。紧抓收入均衡进度。围绕年初收入目标计划,充分发挥财政部门在组织收入中的牵头抓总作用,联同税务部门加强测算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组织收入工作方案,压实征收部门责任,强化督促协调,确保财政收入均衡入库。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