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市建筑工地严格“实名制”进入

2021-07-23 00:16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建设工程安全监督部门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即日起,全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对人员进出场进行精细化管控,扎紧“篱笆”,做实做细防疫工作。

在我市建筑工地务工的人员,凡是7日内(7月13日至7月20日)从禄口机场停留或路过的,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凡是3日内(7月17日至7月20日)从禄口机场停留或路过的,除进行核酸检测外,还应在项目部隔离区观察7天。

即日起,凡从南京中风险地区进入我市建筑工地的务工人员(包括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可进入工地从事生产作业;若呈阳性,转运至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并报告社区和市安监站。市区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务工人员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南京市中风险地区。

全市建筑工地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只开放一个出入口,建立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制度,与项目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工地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现场等区域,避免交叉感染。建筑工地所有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勤洗手。同时安排专人对食堂、宿舍、办公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定期消杀。

与此同时,全市建筑工地加强应急值守,有序处置突发状况。严格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各参建单位应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