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谏壁船闸上下游全部停航

2021-07-27 00:27

金山网讯 受台风“烟花”影响,江潮涌动。我市港航部门从24日16:00起全面禁放出江船舶,25日10:00起谏壁船闸开始船闸上、下游全部停航。目前谏壁船闸上游引航道停泊避风船舶3艘,下游666艘货轮和14拖船队按指令于内河避风。

台风来临前,我市港航部门提前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对谏壁船闸各项运行设备设施、水上服务区、沿河航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备设施、航标正常运行,落实应急值班车、船待命,公示应急救援值班电话。向广大船员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台风期间船舶航行、靠泊的安全措施,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气象和潮水信息。同时,通知港口企业暂停作业,装卸机械按要求加固绑扎,确保安全。

为了提高船舶过闸效率,港航部门调整运行方案,减少船舶积压,24日禁航前,每天放行货轮600余艘,船队6拖,尤其是增加了长江进口船舶放行,避免台风、大潮危害。提前做好应急防范,提前准备好草包、编织袋、救生衣等多种应急物资,设立55人的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

本次防汛抗台期间,为了更好的服务船民,镇江港航部门专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走上船头宣传防台、防汛注意事项,叮嘱船员强化安全措施,系好缆绳,加固舱外设施,防止船舶跑锚,切实做到人员避险、货物避水、设备避风。还向滞留闸区的船员发放了口罩、饮用水、毛巾、香皂等日常生活用品,网上物资代购系统持续运行,为船民生活提供便利。(章昆仑 锁诗洁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