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焦镇江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通告

关于辽宁省沈阳市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醒!

2021-08-02 13:39 来源:镇江发布

7月24日,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辽宁省沈阳市来镇返镇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辽宁省沈阳市等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7月14日以来,有辽宁沈阳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凡7月14日以来有沈阳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含有该证明的健康码),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如该人员仍在我市旅居,必须在进入我市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7月25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绝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1.近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南京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前往。及时关注“镇江发布”、“健康镇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通告、重要通知、提醒等,涉及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应种尽种。

3.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镇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5.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7月25日,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涉及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苏省南京市),30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苏省南京市,四川省绵阳市,辽宁省沈阳市):

高风险地区(3)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江苏省南京市(2):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

中风险地区(30)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江苏省南京市(26):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机场社区一小区,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铜山社区铜岭新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

四川省绵阳市(1):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

辽宁省沈阳市(1):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

境外(除澳门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7月25日更新情况: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溧水区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