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交通执法部门24小时值守筑好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03 01:01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紧急部署要求,从8月1日中午12时起,全市各公路查验点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防疫管控进一步升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组成党员突击队,以24小时全天候值守,在扬溧高速西出入口坚决落实“双逢”要求,同时紧守火车站北广场、火车站及镇江南站出租车上客点、苏南运河镇江段辖区水域疫情防线。

昨天上午,记者在扬溧高速西出入口看到,查验点已设置了醒目的警示牌,交通执法人员正对进入待检区的驾乘人员进行仔细核验和登记。据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查验工作覆盖所有来镇车辆和人员,对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一一进行核验登记。健康码为红码的,由市卫健部门按规处置,对持黄码的进行劝返。

交通执法人员在现场对行程码显示城市无星号(*)号的,健康码为绿色且体温正常的直接放行。对行程码显示城市有星号(*)的,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色的,予以放行;健康码为绿色,但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外地人员原则上劝返。8月1日16时至8月2日8时,共劝返车辆161辆,人员239人。

据了解,在镇江火车站北广场,交通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管控,对出站旅客的体温、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严格核查。8月1日上午7点29分,一名旅客坐火车从常州来镇江中转,准备前往扬州探亲。该乘客虽体温正常,但无法提供健康码和行程码,在请示交通管控组后,对其进行了劝返。上午10点27分,在交通执法人员的陪同下,乘客顺利购票进站,坐上了返回常州的列车。 (曾燕 王旻诗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