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公路党员:筑起战“疫”一线“红色堤坝”

2021-08-04 12:04

金山网讯 8月3日下午5点,沪蓉高速镇江出口,镇江公路中心“党员突击队”“巾帼示范岗”的红旗迎风招展。

“车子上一共有几个人啊?健康码、行程码请出示一下,14天内有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身穿公路志愿者红马夹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周元华半躬着身子,正在查验车辆,他已经在该查验点奋战了近3个小时。

P_LQ44$)2T`CFSA~I]V$@U8

      “刚到道口,等待查验的车子一眼望不到头,我们只想尽快缓解拥堵的情况,几乎不敢喝太多水,身上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老党员戴建平说,“刚下过大雨,鞋子湿透了,我就脱了鞋子继续干。”

因当天镇江市临时关闭8个高速公路出口,许多车辆需经由沪蓉高速镇江出口到达镇江,负责该道口查验工作的镇江公路中心压力陡增。该中心党员突击队、巾帼示范岗第一时间赶赴沪蓉高速镇江出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交通管控措施,扎牢城市防疫“第一道线”。

“目前车辆大量积压,我们将查验信息关口前移,公路志愿者们分散到拥堵车辆当中,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校核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指导老年或不懂操作的驾乘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为满足条件的车辆发放粉色放行卡,这样就进一步提高了通行效率。”现场“CPU”汤远尧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车辆3小时的拥堵到1小时的积压,再到20分钟的短暂停留,抬眼间,待查车辆越来越少,党员志愿者们虽然很疲惫,但难掩兴奋之情。“很累,小腿都麻了,但太有成就感了。”新进女研究生杨妍春说。

一个党员一面旗。公路道口是最严峻的战场,党员干部是最坚强的战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公路党员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筑牢了一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红色堤坝”。(蒋慧 渠亚楠)

3RC}H~NA@3Q5Y6B[00)PBF5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