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警方查处一起涉疫谣言

2021-08-05 14:36

金山网讯  “王某,男,22岁,镇江市润州区人,2021年8月2日晚上7点半于润州区光明新村小区出发至溧水周家山,途经句容市梅花小区拜访亲友(8:30),紧接来到帕提亚广场中心点露天小吃摊(9:00-11:00)……”8月3日晚,一条带有如上流调信息的视频突然出现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一时间“镇江市润州区确诊病例王某途经句容梅花小区、帕提亚广场”等涉疫信息,迅速在微博、朋友圈扩散开来,引起公众广泛关注,一时议论纷纷。

QQ截图20210805145826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这条消息也被镇江警方第一时间网上巡查发现。经初步检查,这条消息为不实消息。真相如何?镇江、句容两级公安机关迅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调查取证、信息核查等工作,迅速锁定视频制作者潘某,并对其依法传唤。

经查,潘某(男,21岁,句容市开发区人)为了吸引群友注意,于8月3日晚制作了假的“中国甘肃网”《疫情速递》栏目图片、编造了确诊病例有句容旅行史虚假信息的视频并通过微信群对外发布传播。 目前,潘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QQ截图20210805145842

随后,中国甘肃网发布严正声明,平安镇江、句容发布、句容公安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辟谣信息:根据镇江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3日发布的《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中的病例李某,目前在镇江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无句容地区旅居、经停史。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官方途径了解权威信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王坤 周明月)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