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08-06 06:02

金山网讯(记者 谭艺婷)8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晓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在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主旨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赴西藏考察期间发表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分别领学近期中央、市委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近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干好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恢弘视野和超凡格局,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最大底气。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向总书记的视野与胸怀看齐,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抓好理论学习,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为统领,将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一体学习、融会贯通,在人大机关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培养纵览全球的大视野,准确把握政治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规律,加强对国际形势的分析研判。要清醒认识国际斗争的复杂形势,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准确分清“敌我”,掌握斗争技巧,既讲好中国故事,团结大多数人,也要对不实言论坚决反击。要准确把握中央最关注的问题,中央近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各项工作的主基调、大方向是什么,都应做到心中有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薛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