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访建信人寿优秀共产党员盛如国

“我想建一个家园, 让大家感受到快乐和价值”

2021-08-06 11:37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806113426

“我想建设一个家园,让大家感受到快乐和价值。”采访中,盛如国的这句话让记者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这是他建设团队的目标和宗旨,他希望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能够让客户感受到快乐,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交谈中,记者发现,这不仅是盛如国的一个梦想,也是他工作和生活的缩影。

为爱背井离乡,在保险行业立足

1994年,盛如国从盐城师范学院毕业,一毕业就进入盐城市政府下属的一家地产公司工作。盐城本地人,刚毕业就得到了一个“铁饭碗”工作,当时的盛如国可谓是大部分人眼中的“人生赢家”。而盛如国却没有就此暂停“折腾”的脚步。

“为了爱情,我辞掉了工作,一个人来到镇江,一切从头开始。”盛如国说,那时候的自己并没有考虑那么多,有的只是一腔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到镇江之后,正好有保险公司在招聘业务员,当时还是女朋友的我爱人就帮我投了简历。”盛如国和他爱人都没有想到,这一份简历就此改变了他们的一生。

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盛如国想要开展业务,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当时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只有比别人跑得更多更勤,才有可能干好这件工作。”盛如国回忆道,“那时候大家对保险都不了解,甚至有人以为我推销保险箱,每天除了扫楼就是扫街,至少走访15个客户。”功夫不负有心人,盛如国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优秀员工”,积累的客户也越来越多,成交量也直线上升,领导和同事对他也是非常认可。

回首在保险行业立足的过程,盛如国表示,道路是曲折的,好在前途是光明的,“积极的心态也是我能坚持下来的一个重要原因。”盛如国告诉记者,在行业内有一串很著名的数字“100:10:3:1”,即走访100个客户也许只有10个人愿意听介绍,其中只有3个人愿意接受计划书,最后只有1个客户成交,“每次我被拒绝时,我想的是下一个成功比例就会大一点,当前99个都没有成功时,我就激励自己下一个一定成功。”就这样,靠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盛如国在这个行业成功立了足。

以己之心度人,全力做好服务

“服务好”是盛如国一直挂在嘴边的三个字。在行业内,盛如国经历过许多岗位,从外勤到内勤,从基层业务员到客服人员到公司经理,也许岗位有变化,公司有变化,不变的是他积极的心态和做好服务的理念。

有这样一位客户让盛如国印象深刻。1998年,当时盛如国还在从事客服相关的工作,有一位姚桥的客户找到公司,要求退保,退保原因是无力承担保费。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盛如国和单位同事第一时间赶到客户家中,确认了相关情况后,立即为客户办理了退费。新的问题又来了,他的年保费是360元,但是退费只能退100元左右,剩下的损失怎么办呢?想到客户家里的情况,盛如国二话不说就召集同事,号召大家凑齐保费退还给那位客户。

“当客户收到退费后,激动得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盛如国回忆说,第二天刚上班,就在公司门口见到了父子俩,一了解才知道,天还没亮他们就出发了,硬是从姚桥走到镇江,就为了送来一面锦旗。“我不知道他们走了多久,但是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做好这个工作的决心。”

现在大众对保险的接受度高了,但是新的挑战又来了,保险公司那么多,险种那么丰富,怎样才能得到客户信赖、选择呢?盛如国表示关键还是在于专业的服务,“保险其实是一份专业度很高的工作,如何用好自己的专业去帮助别人,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自己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学历水平的同时,还考取了国家一级理财规划师等专业机构资格证。

传播家园文化,与团队一起更上层楼

盛如国不仅对客户有耐心有爱心,对于团队成员他同样非常关心爱护。“我想建设一个家园,让大家感受到快乐和价值。”这是盛如国经常和团队成员说的话,现在他的确建立了这样一个家园。他的家园就是他们这一个团队。

“我们党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善于自我批评。”盛如国告诉记者,在他的“家园文化”中,“自我批评”就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常常让大家自我批评,只有知道不足,才能发展得更好。”

除了“自我批评”,“笑脸相迎”也是快乐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会有不顺心的地方,但是生活中的不顺意不能带到工作中,特别是服务行业,同样工作中的不开心也不能带回家庭。”盛如国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条要求,整个团队都是其乐融融的。

虽然关心爱护团队成员,但是在“标准”这件事上,盛如国也是一点也不含糊。“只有确立了标准,才能去判断做得好不好,才能决定接下来的赏与罚。”他说,“虽然我提倡私责公赏,但是赏罚分明,只有确定好了标准,大家才能明确自己的价值,知道向什么方向努力、怎么努力,我们团队才会越来越好。”(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