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大附院驰援扬州医疗一队前晚出发

2021-08-08 05:52

qy

qi

qo

qu

金山网讯 受省卫健委统一调度,8月6日晚,由7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大附院驰援扬州医疗一队紧急奔赴目的地医院,支援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6日晚,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大附院党委书记张济建,江大附院院长陈德玉等院领导,与医疗队队员的同事、家人一起,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出征者举行了一场简短又温馨的送行仪式。

江大附院驰援扬州医疗一队有30名中共党员,12人曾支援湖北等地的抗疫工作,急诊科副护士长孙国付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他还是医疗队中为数不多的“男”丁格尔。对于孙国付,同事们给出的评价普遍集中于“踏实”“沉稳”“闷头做事”。去年援鄂期间,他在定点支援医院的ICU病房,积累了不少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经验。此次援扬,孙国付将带领科室的其他3名“男”丁格尔一起,在扬州定点支援医院,充分发挥男护士在抗压能力、移动患者、仪器操作等方面的优势,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和感染管控工作。

在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包泉磊代表全体队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优异的“战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截至目前,江大附院已派出5批次医疗小组(队),医护人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共137人参与全省防疫抗疫工作。(钱小蔷 孙卉 杨泠)摄影 钱小蔷 杨光曦 王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