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先锋住建”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08 06:05

金山网讯(方良龙)8月1日至3日,市住建局“先锋住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深入京口区贺家弄、酒海街、焦顶山3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用辛勤和汗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8月1日上午接到指令后,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安全保障。口罩、消毒湿巾及手套等相关防疫物资很快购买到位;各党支部书记迅速发动,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两小时不到,首批机关21名党员志愿者放弃周日休息,赶到市住建局集中,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到贺家弄等3个社区中。

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按照社区工作安排,详细摸排中高风险来(返)镇人员,核对居民家庭成员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不在家的住户,做好记录,随后通过电话征询或再次上门的方式进行核实。在为期3天的“敲门行动”中,住建局机关共出动党员志愿者42人,敲门户数759户,摸排登记离(返)镇等重点人员14户。

“疫情防控不结束,‘先锋住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就不停歇。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党员志愿者随时都会顶上去。”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余雷说。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