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走“三化”道路 茅山风景区迈向高质量新征程

2021-08-09 05:52

金山网讯 “要始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将原汁原味学习和创新创优相融合,切实做到对新思想、新理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茅山风景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在近日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茅山湖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贡月明说道。

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使命在前、重任在肩。贡月明表示,茅山风景区(茅山湖)将在抓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抓牢句容全市“一山三湖”整体规划等重大机遇,坚持走市场化、资本化、专业化“三化”道路。

在围绕推进运营市场化上,景区将坚持“放开搞活”发展方针,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效益导向,完善考核机制,整合串接长三角大旅游、镇江及周边小众旅游等市场资源,统筹茅山道院、新四军纪念馆、省检察官培训学院等资源禀赋优势,合作开发道家精品演艺、养生研学、红色培训等分众化文旅产品。不仅如此,还将推进与涵田半岛酒店、洲际假日酒店、茅山道温泉等旅游综合体项目互补互融,形成“花开各家,芳香自来”的大茅山大旅游大市场格局。

善用市场逻辑,围绕市场做好精准策划、营销和管理,进一步明确主营业务,在利润、营收指标上求突破。善用资本力量,做好盘活存量文章,对重大资产投入完善好产权登记手续和经营运行机制,探索景区资源所有权、使用权和经营权“三权”改革之路,鼓励更多的市场资本参与到茅山景区开发建设中来。

在锤炼管理队伍专业化方面,茅山风景区(茅山湖)将发扬新时代的“铁军精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筑牢建强基层堡垒,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让各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用专业思维,坚持让专业人做专业事,通过专业学习和培训提升,加强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建设,逐步形成符合景区企业化、市场化的人事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

贡月明介绍,未来五年,茅山风景区(茅山湖)将着眼于建设主客共享、令人向往的“山水田园、福地茅山”,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自身规划工作,进一步发挥茅山的核心优势、放大比较优势和增创竞争优势,依托山水生态和特有的道家养生文化优势,布局发展新业态。“我们将紧紧围绕‘一山三湖’整体规划的实施和市域郊铁路句茅线的规划建设,以及筹办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等重大机遇,始终坚持市场化、资本化、专业化‘三化’道路,高水平开展创意策划,全力打造‘吸引顶级流量、拥有远程号召力’的大茅山景区,形成茅山自己的‘流量包’和独特的‘文旅IP’。”( 记者 胡建伟  通讯员 孔德琴)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