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南站全天候疫情防控 综交执法人员守好“铁大门”

2021-08-09 05:31

金山网讯 随着新一轮疫情反复,镇江周边城市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铁路镇江南站的防疫管控措施也在升级。昨天,记者从镇江南站了解到,正在卡口执守的市综交执法人员全天候守好“铁大门”,保障城市的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江南站看到,由于是星期天,返程的客流量增加不少。卡口执勤人员反映,由于微信小程序一时无法使用,查验旅客行程卡给大家增加了许多工作量。

知晓该情况后,综交中心的青年党员们迅速成立“应急小分队”前往南站协助工作。志愿者小李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暴发的时候他刚毕业,而这次他一定要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可怎么办呢,老头子,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铁路出站口一对老夫妻吸引了年轻党员徐昕的注意,她主动迎上去询问情况。原来夫妻俩来自山东,用的是老人机,手机卡还是女儿身份证办理的,既扫不了码又不能短信查询行程轨迹。得知情况后,徐昕安抚他们的情绪,打电话联系其女儿,问到了老人手机卡登记的身份证号后四位,最终查到了他们的行程,帮助他们填好无健康码的登记表,将他们送出了车站。

今年刚刚入职的余祥晶,负责协助登记来镇人员信息。她遇到了一位要前往镇江新区劳动就业管理处办理退休手续的上海旅客,其核酸证明已超过48小时有效期,按规定要联系其所在社区进行报备。余祥晶联系镇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后,了解到按照规定要对他进行隔离观察。面对情绪激动的旅客,余祥晶耐心地解释了镇江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建议他与劳动就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联系,争取线上办理。旅客感慨道:“没想到镇江市疫情防控这么严格,你们辛苦了,我一定配合你们,你们也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余祥晶陪同该旅客到售票处买了回上海的火车票,并将他送至进站口。

 (记者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