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防控规范 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2021-08-10 06:00

Y{646`BD36)H8Y12$_}EGZP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8月9日,市长徐曙海检查了镇江新区和扬中市的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要求以最高标准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

抵达每个集中隔离点后,徐曙海都认真听取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和属地政府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仔细查问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和专班服务人员的工作状态。在镇江新区的集中隔离点,他还走进清洁区,通过监控视频查看了隔离点内的即时情况。看到每个房间门外都放置了一张小圆桌用于屋内外传递餐食、生活必需品,现场正有疾控人员逐个采集核酸样本,徐曙海给予肯定的同时特别强调,隔离点是战役的最前线,必须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要求指引执行,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他要求工作人员:“越到最后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虽然隔离人员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的标准不能降低,对隔离人员的关心不能减弱。”

检查中,徐曙海强调最多的就是“措施落实要严格,生活服务要周到”。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属地政府和各专班要紧密配合、协同联动,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要充分吸取其他城市在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的教训,狠抓细节,提醒和督促保洁员、送餐员、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防控规范加强垃圾处置、环境消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对在镇集中隔离人员,要根据不同年龄和不同需求尽力提供服务,尤其是对有基础疾病的人员,在做好生活照顾的同时要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适时给予心理疏导,让大家能够情绪平稳、身体健康地度过隔离期。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