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云”培训 “云”评审 交通执法创新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升级

2021-08-10 05:54

金山网讯 (曾海蓉 唐泽宇 杜珊珊)8月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避免线下办理、人员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交通执法部门通过创新冷链物流监管模式,优化涉水工程审办流程,在助力防控升级的同时,为群众办事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交通执法部门严格扎紧道路货运特别是冷链物流运输线,组织市区10余家物流场站和冷链物流运输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教育培训。对照省、市有关进一步加强物流场站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中观看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视频(穿脱防护服流程),学习新冠疫情防控有关技术指南。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和筛查,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运输设备消毒,落实单证查验、信息登记、定期核酸检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要求冷链物流运输单位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以及无海关核酸检测阴性的冷链食品,一经发现,将严肃依法追责。

对于涉水工程施工许可,交通执法部门突破原有审办流程,推出“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多种形式,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不间断”的服务,防疫同时不减办事效率。特别是对通航安全可能构成重大影响,需在许可前组织专家对施工通航安全保障方案进行技术评审的,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专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多地连线进行技术评审,避免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同时精简评审会议的组织环节,提高专家评审效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