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战“疫”一线岗,巾帼竞芳华

2021-08-11 00:51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铁路镇江南站了解到,在守卫铁路大门的抗疫战场上,一群巾帼冲锋一线。市交通综交中心巾帼示范队就是其中的代表。

市交通综交中心坚守在卡口的这批女队员们,主要负责对铁路镇江南站的过往旅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与社区的对接及登记。如果旅客的行程码显示城市有星号(*),代表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就需要做好登记工作。值班人员的工作量因此剧增。巾帼示范队成员商雨濛临危不乱,耐心引导旅客们有序排队,两个队员分工合作,加快登记效率。

小商是个新任“宝妈”,家中孩子还不到一岁。面对经常值班到晚上10点半的任务,她还是坚定地接下,并一丝不苟地履行职责。“很多女同志都是这样的,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工作者,家里人也非常理解支持我,我这也是守好镇江的‘铁大门’,为宝宝有个更加安全的环境。”提起家人,小商脸上满是笑意。为了家人的安稳,她十分注重个人防护,回家以后先消毒、洗澡,再去亲亲孩子。“抱着他,我就又充满了力量”。

年幼的宝宝还不能表达因妈妈而骄傲,大一些小朋友就可以勇敢地说出对妈妈的爱了。6岁的小男孩觉得妈妈张艳妮虽然不像公安叔叔、医护阿姨有着整齐的制服,但她臂上的红袖章就是最亮的勋章。

负责后勤物资的王建燕是整个团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所有值班人员都知道“缺东西,call王姐”。她总能如哆啦A梦般准备好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一系列防疫物资,为综交的一线队员武装到位。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半,无论多早多晚,只要听到呼唤,她都会出现在一线,为队员们保驾护航。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在战“疫”一线与病毒决战的巾帼示范队。 (陈嘉卉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