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反防控规定责任追究典型案例

2021-08-13 05:28

金山网讯(镇纪轩 胡建伟)当前,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第一责任,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严防死守、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为进一步严明防控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确保防控责任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并进行通报。

镇江新区姚桥镇迎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勇,7月21日从外地经停南京禄口机场返回镇江,未严格执行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隔离规定,多次未戴口罩擅自离开隔离场所,接触数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8月5日,镇江市纪委监委对该问题线索提级办理,迅速组织调查核实。8月9日,镇江新区纪工委给予梁勇党内警告处分,对落实管控措施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诫勉、批评教育等处理。

通报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令则行、有禁则止,不折不扣落实“防输入、防内扩、防外溢、优服务”各项措施。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毫不松懈抓好各领域、各环节、各部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服从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从严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等问题。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精准稳慎执纪问责,注重保护和激发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积极性,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