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深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8-13 05:37

金山网讯(周迎)8月11日下午,市深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总结经验,理清思路举措,明确目标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巩海滨带队先后慰问了镇江南高速收费站、市体育会展中心疫苗接种点、万科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并现场考察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新园。每到一处,巩海滨都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高度肯定广大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的责任担当、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志愿者们送上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防疫各项要求,守好岗位,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1

2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巩海滨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这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广大志愿者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的无私奉献,他们传递出的温暖、真诚令人感动。要把志愿者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城市的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考验、检验、磨炼,推动志愿者工作提质扩量,让志愿者在城市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3

巩海滨强调,要依法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文明办要做好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经验推广,民政部门要负起行政管理职责,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打造“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的志愿者队伍;要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强治理、强规范、强组织,推动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要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多层次多方位给予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关心、支持、肯定和宽容,让志愿者轻装上阵、安心服务;要传播优秀志愿服务的好声音,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让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加扎实有效、更加深入持久,进一步擦亮“大爱镇江”的城市名片。

会上,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摄影 石小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