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坚守岗位防疫情保畅通 镇江公交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13 00:38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针对新一轮疫情多点扩散蔓延的态势,镇江公交人在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变身志愿者,冲锋在前、主动作为。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正在对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摸底,请配合我们做个登记。”从8月份我市开启“敲门行动”后,镇江公交60路驾驶员吴起超与同事们积极响应号召,配合社区做好“守门员”。

宜城社区人口较多、排查工作量较大,吴起超与同事们参与筛查的小区又没有电梯。高温下,一次次爬楼、敲门、询问、登记……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得湿透,但他们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经过两晚的努力,完成筛查72户、合计216人。

吴起超说,“离开驾驶室,我就是一名志愿者。镇江公交的企业精神就是奉献社会,当好‘守门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穿上军装,他们守护国家;脱下军装,他们遇险“逆行”。镇江公交有两支特殊的队伍——8路党建红色文化专线和81路国防拥军文化专线。这两条公交线路上的驾驶员大部分是党员和退役军人。面对防疫需要,他们自发组织,利用休息时间“全副武装”先后来到大港伯先社区和京口区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

维持秩序防拥挤、为市民测量体温、督促大家戴好口罩、严控“一米线”……预备党员钱伟在伯先社区看到年纪大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走上前去热情帮忙,手把手教老人扫行程码、健康码,并挨个登记核酸检测身份信息。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镇江公交8路党建红色文化专线班长陈锐,在去年防疫期间,选择了推迟婚期、坚守岗位。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陈锐又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他利用休息时间,为居家隔离人员买回“救命药”,送上“爱心菜”,带走生活垃圾。在他的贴心服务下,居家隔离人员倍感温暖。(张欣 丁平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