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资讯

“惠镇保”带给市民更多保障

截至7月底,已决赔款案件数达153笔, 单笔最高理赔金额85299元

2021-08-13 10:59 来源:京江晚报

去年年底,一份名为“惠镇保”的保险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赶紧给爸妈买一份,性价比很高。”市民谢先生不仅自己给爸妈买了一份,还在朋友圈宣传了一下,让周围朋友也给父母买一份。

距离“惠镇保”推出已半年有余,记者从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了解到,累计投保“惠镇保”人数达10.4万人。截至7月底,镇江“惠镇保”已决赔款案件数153笔,已报案未赔付案件98笔,单笔最高理赔金额85299元。

59元 保障一整年——实惠

据了解,“惠镇保”是由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独家承保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费59元/人,保险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适用人群为镇江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加人员/镇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加人员(含原新农合);既往症限制:列明10种疾病;

其保障范围一: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在一个保险年度内发生符合镇江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或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种,经镇江市医疗保险报销后,应由其个人负担的医保报销范围内自付费用,本保险予以赔付;该保障范围的额度为100万元,免赔额为年度免赔额2万,赔付比例80%;

保障范围二: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首次确诊《“惠镇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内列明的恶性肿瘤或罕见病,因治疗使用《“惠镇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内的药品而产生的药品费用,本保险予以赔付;该保障范围的额度为100万元,免赔额为0;赔付比例80%。

“父母都退休了,虽然都有医保,但是总觉得应该再配一份商业医疗保险,而且‘惠镇保’一年保费才59元,到了我父母这个年纪,能买到商业保险就很不错了,价格还这么实惠的,当然不能错过。”市民袁先生说。

刘小姐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之前给我爸买了一份重疾险,因为年龄关系,一年保费要四千多元,这个保险只要59元,性价比非常高。”她说。

目前最高单笔 理赔85299元——划算

记者从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了解到,截至7月底,镇江“惠镇保”已决赔款案件数153笔,已报案未赔付案件98笔,单笔最高理赔金额85299元。

2020年12月31日,T市民投保了“惠镇保”,年保费59元。2021年5月9日,谭先生在南京鼓楼医院住院手术治疗,进行“腹主动脉,双髂动脉支架植入+右髂内动脉栓塞术”。5月14日出院。住院总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剩余个人负担医疗费用128072.62元,其中医保目录内费用126624.75元,医保目录外费用1447.87元。

收到报案后,案件岗工作人员积极跟踪被保险人治疗进展、花费情况,协助被保险人治疗结束后用医保卡先行结算,并准备理赔材料。2021年6月T市民收到“惠镇保”理赔款85299.8元。

“59元理赔8.5万元,人民保险、服务人民,‘惠镇保’践行惠民承诺。”相关工作人员说。据悉,T市民及家属领取理赔款后,为了充分表达对“惠镇保”的认可,还向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赠送了锦旗。

2021年1月6日,市民Z先生投保“惠镇保”,年保费59元。后因身体不适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入院诊断为:间质性肺炎、感染性休克、急性呼吸衰竭、糖尿病。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于2021年1月15日出院。住院总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剩余个人负担医疗费用230795.4元,其中医保目录内费用120025.32元,医保目录外费用110770.08元。

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镇江分公司积极联系被保险人家属收集材料并前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实情况。2021年4月28日Z先生收到“惠镇保”理赔款80020.26元。

普惠型商业 补充医疗保险——安排

“去年年底,我给妈妈买了一份‘惠镇保’,听说算是政府推出的惠民保险,我就立马买了一份。”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我妈因为心脏问题需要手术,我突然想起了这份保险,一时间竟然想不起来要如何理赔,就打了人保财险的电话,工作人员详细给我介绍了理赔过程。”张女士表示,原以为这么便宜的保险,理赔会很繁琐,甚至做了理赔不了的打算,没想到后续服务这么周到。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需理赔,市民需准备提供理赔申请书;被保险人身份证件 (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身份证件、关系证明);出院小结、门诊病历、药品处方、诊断证明、大病的病理报告;医疗费用原始凭证、费用清单、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结算单、其他商业补充保险结算单;被保险人银行账户,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代为领取;保险公司认为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等有关的其他材料。他表示,具体可以通过95518电话或者公众号报案、咨询。同时他提醒道,理赔前需了解哪些情况不属于理赔范围。

也有市民表示,去年因为没有关注,没有投保“惠镇保”。“如果今年年底继续推出,我一定要给家里老人都安排上,因为这样一份补充性商业医疗险太有必要了。”市民马先生说。(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