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康复正能量

一人医战“疫”夫妻隔江送节日祝福

浪漫“七夕”并肩而战

2021-08-16 05:26

金山网讯(王露 唐悦之 朱研)“你今天有任务吗?忙不忙?”8月14日,七夕节的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管技师杨珺在医院加完班后,给正在驰援扬州的丈夫、一人医口腔科主治医师武霖打去了一通视频电话,隔江送上节日祝福。结婚5年来,今年是这对85后小夫妻唯一一次没有在一起过节。他们用各自的坚守,守护着镇江、扬州两地的安全防线,守护着万家平安。

连线里,武霖告诉妻子杨珺,他正在酒店修整,暂时还没有接到任务。在扬州驰援这段时间,他们常常会接到临时任务,说走就走。像平时视频时一样,这对夫妻通话中最常说的就是提醒各自做好防护。与在扬州的武霖相比,杨珺在工作中虽然不接触人群,但她每天都需要在实验室接触大量的核酸检测样本。近来数量最多的一天,检验中心共检测了3000例样本。

在镇江的杨珺一直在计算丈夫在外的时间,期待着他凯旋。她说,武霖是7月25日一早出发的,此前他就递交了请战书。那天早晨他接到科主任电话问他现在可不可以出发,他当即答应。武霖所参与的是由我市组织派出的一支180人的核酸采样队,驰援地为南京。8月3日这支队伍又接到指令,连夜转战驰援扬州。

“我们每天都通话,到了扬州后明显觉得他更忙碌了些,有时会在夜里三四点接到通知,连夜出发去采样点,但他从来不在电话里跟我诉苦,他是能吃苦的人,说市卫健委和当地卫健委对他们都很照顾,让我们放心。”杨珺说,她每天穿着防护服长久待在恒温的实验室内都会觉得闷,酷暑天气在室外检测核酸有多闷热就更不难想象了。

武霖与杨珺的儿子今年4岁,就在武霖出发不久后,儿子有一次发热了,在这个特殊时刻,这一度让全家人都很心急。武霖只能在每次下班后在视频里看看孩子,询问孩子病情。医院口腔科得知这一情况后,很快便上门慰问,询问杨珺一家人有何困难需要解决。“当时就觉得很感动,医院在挂念着我们。”杨珺说,好在儿子的病问题不大,很快就恢复了健康,有时还会在电话里鼓励爸爸加油。

虽然没能在一起过七夕,武霖还是委托医院同事为她定了一束玫瑰花。收到鲜花的杨珺有些羞涩地说:“其实在他出发前我们就讨论过七夕,后来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我知道他赶不回来了。不过,我们已经说好了,等他回来,我们再补过七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