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不同的年轮 同样的坚守

镇江交通综交中心党员先锋服务队坚决守好镇江“南大门”

2021-08-19 11:00

金山网讯  “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即将而立至花甲之年,从壮志踌躇到老骥伏枥,不同的年纪,不同的经历,在这场考验面前,选择了同样的回答:“我们,选择坚守!”这就是镇江交通综交中心党员先锋服务队坚决守好镇江“南大门”的铿锵誓言。

mmexport1629339625708

60后:既当“守卡人”又敲“催征鼓”

花甲之年的王兴宝投入阻击疫情战斗的激情决不输给任何年轻人,作为老“宣传战士”,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他不仅在铁路镇江南站严防死守卡口,还以笔鼓劲,以文铸魂,成为中心战“疫”宣传工作的中流砥柱。他女儿也是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的宣传干事,父女携手奋战“疫”线成为交通系统的一段佳话。尤其是今年,已怀孕在身的女儿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要升级的“外公”虽然心念女儿,还是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我们要给这个将降生的小家伙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等到女儿回去待产,我更要坚守一线,带着她的一份一起干!”60后,为综交中心铺上了厚重的底色。

mmexport1629339634580

70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1979年出生的黄晔既有70后的沉稳心细,又有80后的风华正茂。作为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他是此次疫情现场管控的负责人,是一个战斗在前哨的“指挥员”。前不久,在“台风+疫情”的双重考验下,黄晔坚持双线作战,赶赴现场督查铁路安全,消除安全隐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信念坚定,在“疫”线擎起了党旗。常听到有旅客议论,这些卡口人员每天接触那么多的旅客,就不怕被病毒感染吗?“怕当然怕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不去也要有其他同志去,再危险也要向前冲,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使命在肩,黄晔做到指挥在前,冲锋在前,带领综交中心全体战士守住镇江的铁大门。70后,为综交中心刷上了鲜艳的党旗红。

mmexport1629339605127

80后:既当:“铺路石”又当“螺丝钉”

8月11日,一位埃塞俄比亚旅客临时来镇取之前办好的护照,按照相关规定属于劝返人群。陈光特事特办,立即与行政服务中心联系,亲自驱车帮她取回护照,之后他更是成为外国旅客“专用接待”,多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为他们铺上回家的路。每天在防疫卡口的8小时,陈光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声音早已嘶哑,就连喝水、上厕所都是趁着车次间隙的时候争分夺秒。同事们都说,他是多用多能,哪里需要钉哪里的“螺丝钉”。7月底,出现了南京、扬州两个爆发点,单位人手尚未调集完备。连续值勤两个8小时后回到家中,陈光摘下口罩,家人心疼地发现,他的耳后竟被勒出了两道血痕。上小学的女儿小心翼翼地摸着爸爸的耳朵,轻声问:“爸爸,疼吗?”他心下一软,抱起女儿,“爸爸是男子汉,这点小事算什么!”80后,为综交中心印上了坚强的荣光。

mmexport1629339615084

90后:既当“尖刀兵”又当“志愿红”

在家里,他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在单位,他是一名党员、干部、战士。迄今陈广生已经与家人分离一个月了。这位90后抗疫“老兵”这些日子的坚守尤为不易,父亲和母亲、妻儿分别在扬州、南京的疫区。他以坚定的信念,独守镇江当一名“尖刀兵”。陈广生将对家人的思念注入工作当中,作为防控现场联络员,他除了值好自己的班,每天都要去现场沟通、协调、解决各类难题,社区联系人更新找他、通道设置优化找他、最新防控流程更新找他.......即使在高温天气,陈广生也是以近2万的步数每天高居微信步数榜榜首,在南站最常见到的就是他坚实可靠的身影。“我守好我这一道关,我们也能早日团聚”,陈广生对阴霾散去的日子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综交中心的90后队伍除了“老兵”,还有几位上战场的“新兵”。7月份才刚入职的他们,积极参战,“我报名!我愿意!”第一时间就签下了请战书,接上地气才是最美的青春。七夕佳节,刁益彤“抛下”了男友,坚守在南站,虽然未能与男友共度佳节,却亲手促成了好几对从外地赶来镇江团聚的情侣,看着他们相伴而走的身影,她的脸上满是笑意。拍下值班的照片发给男友,男友笑称这是恋爱以来最“特别”的七夕,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七夕。90后,为综交中心点上了明亮的新星。

铁路镇江南站卡口“最可爱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并未“舍”小家,而是在家人的包容支持下,“为大家”坚守一线,秉承着综交中心从60后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精神品质,毅然在前,以身为墙,绘制了一幅多彩的画面。(陈嘉卉)

责任编辑:殷兰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