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经开区“红色防线”筑牢防疫堡垒

人人都是参与者 个个都是战斗员

2021-08-20 00:47

金山网讯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战斗员!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连日来,句容市经开区的5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挺身向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将初心写在行动上、让使命落在岗位上,在抗疫一线争当先锋表率。

句容经开区紧邻南京,人员来往多,联系紧密,防疫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据了解,句容市农村公路共有卡口39个,其中开发区(黄梅街道)卡口17个,卡口占该市比例约44%。广大党员闻“疫”而动、挺身而出。各疫情防控点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树旗帜。

“您好!我们是句容经济开发区志愿者,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了解下您家的情况,请问您家近14日内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这是征迁中心党支部朱世茂和李安林两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接到开展为期3天的“敲门行动”信息后,主动请缨参与“敲门行动”,在规定的时间内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两天多时间共计筛查近200户600多人。

8月6日在园区内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早上5点多,作为此次核酸检测机关党员志愿者,窦开俊的任务是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群众的信息录入工作。由于身体原因,不能久坐的他,在核酸演练现场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并且穿戴着厚重且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口罩和面罩,在同事把他轮换下休息的时候,汗水已经打湿了他的衣衫,他的腰更是疼得几乎都直不起来。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所当然要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冲在前,个人的事是小事,群众的事才是大事。”

7月24日,吕怀舟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为了更好地工作,他将6岁的女儿送到妈妈家,他和妻子全天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台风暴雨中,总能在等候核酸检测的队伍最后找到他的身影;骄阳烈日下,总能听到“大家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把健康码调出来给我看”的沙哑声音。20多天时间,吕怀舟始终志愿者的岗位上,一天不落。 很多老年人无法自己申领健康码前往社区求助,由于老人理解能力较弱,工作人员解释起来十分困难,造成了办事大厅人群聚集。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党员网格员律慧巧出妙招,用“一张纸”解决了问题,将具体操作内容配图详细列出,交给老人带回家让子女手机操作,而后帮助其免费彩色打印。短短一天时间,就帮助226位老人解决了麻烦事。

7月26日凌晨,寨里社区工作人员的罗琴收到了王女士的求助信息,因其连夜被安排去集中隔离,家里有刚满3岁的孩子,王女士非常焦虑担忧。罗琴立及时给她回复进行沟通疏导,并告知所在社区帮她解决实际困难。20多天,罗琴用800多个电话,为200多人进行电话沟通、政策咨询、信息对接、心理疏导等工作,扮演着信息采集员、政策解说员、心理疏导员等多种角色。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最大的力量也在基层。一个个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就是一道道让群众放心的防护屏障。句容经开区各社区党组织动员组建了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网格化联防联控队伍。各支队伍在划定的100多个网格中携手抗疫,为民服务。    刘颖 马吉 庆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