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交通局:党员冲锋在前,筑牢三道“防线”

2021-08-23 04:29

金山网讯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连日来,丹阳交通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为载体,聚焦高速出入口、道路运输、通航水域三个重点领域,筑牢疫情防控三道“防火墙”,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两在两同”“人防+技防”“主旋律”,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高速出口,筑牢“政治防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丹阳交通局把防疫工作作为“学史力行”实践活动重要载体,在4个高速出口检查点原有党员先锋队的基础上均成立了 “抗疫”临时党支部,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

从7月28日开始,在沪蓉高速丹阳出口、沪蓉高速丹阳东出口、镇丹高速丹阳新区出口、江宜高速新桥出口,设立疫情防控公路查验服务点,建起“抗疫”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实行四班三运转开展24小时检查,对离宁驾乘车辆来往人员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

道路运输,筑牢“责任防线”

丹阳交通局将织密市域道路运输的疫情防控网作为“学史力行”的主战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司机带头,全员发动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出租车行业严格落实道路客运疫情防控举措,为了解决部分出租车的“消毒难”问题,该局在沪宁高铁城际站和京沪高铁丹阳北站以及出租汽车服务中心,设立固定消毒点,免费提供出租车消毒服务,并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做好“人防”文章,丹阳交通局还深入开展“技防”工作,该局积极利用丹阳市出租车监管网络平台,通过车载监控设备,随时抽查驾驶员、乘客有无佩戴口罩,对于发现的违规情况,第一时间开展处置。

通航水域,筑牢“工作防线”

除了织密道路运输疫情防控网,丹阳交通局对该市通航水域也执行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辖区水域在建涉航工程、停泊区、码头停靠船舶、在航船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对停靠在富丽华、龙江钢铁等辖区码头在丹装卸货的船舶进行管控,对船员进行登记、测温,并要求不得上岸。截至目前,丹阳交通部门共出动海巡艇50艘次,工作人员100人次,巡查里程236公里;检查船舶213艘,测量体温200人次。 记者 佘记其 通讯员 邹学伟 邵韬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