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公交退役军人防“疫”一线展风采

站台与街巷社区处处有身影

2021-08-27 05:40

金山网讯 坚守一线岗位、驻守公交站台、助力社区防疫……昨天,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自7月28日镇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队正式成立以来,队员们面对疫情考验,初心不改,全力投身一线,取得良好成效。

“疫情来、切莫慌;按要求、科学防;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昨天,记者在迎江桥公交站内看到,一位身材高大的驾驶员用自编的防疫“三字经”,向乘客和同事们宣传科学防范新冠疫情相关知识。这位驾驶员是镇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队队长、209路驾驶员郭文韬。

连日来,他利用休息时间,协助车队做好车辆通风消毒、驾驶员体温测量等工作。晚上,郭文韬汇总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政策、新知识,写成防疫“三字经”,利用闲暇时间,志愿宣传……郭文韬说:“我没有能力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去抗疫的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出一份力。”

近期周边城市发生的疫情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引导乘客科学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镇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队成员陈浩组织大家走上街头,来到市区客流量较大的三官塘公交站,现场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阿姨,乘坐公交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一定要把口鼻遮严实,把鼻夹压紧。”“叔叔,一次性口罩不可以重复使用……”他们还准备了免费口罩、《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的危害》宣传单,现场向候车乘客无偿发放,引导乘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全市医疗机构用血压力,镇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队的成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20名成员共计献血7000毫升。献血现场,大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排队测量体温,有序登记造册、测量血压、抽取血样……81路驾驶员、退役军人余波说:“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为社会作贡献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张欣 李薇 付鹏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