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全市各个公路交通卡口都有“红色哨卫” 光荣的“口罩脸”几乎大家都有

2021-08-30 01:11

hs

金山网讯  今年夏天,公路交通网十分发达的镇江,在疫情防控时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无论哪一条公路,在进出城市的卡口上都有一群“红色哨兵”,他们就是“公路卫士”。他们顶着烈日酷暑,坚决扛起交通主力军的责任,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付出辛勤的汗水驻守在“四方城门”。昨天,记者前往我市公路几个主要进出卡口,了解他们的感人故事。

上午10时许,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天气闷热难当。过往车辆都有序停靠,接受查验。卡口执勤点上的“公路卫士”们戴着口罩,身着红色执勤背心,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交通防控措施。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宁正在卡口执勤,他来回奔走在各个查验点位,检查防疫情况,查看设施,关照一线值班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及时防暑降温。王宁告诉记者,根据“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要求,执勤人员按照“四班三运转”模式,全体公路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每天36人,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为320万镇江人民守好“城门”。

“我是党员,我先上!”市劳模王亚奇的身影从抗击“烟花”的国省道上转移到公路疫情查验点。查看健康码、查验行程码、登记信息……八小时连轴转,让整日奔波在一线的他更加消瘦了。在沪蓉高速丹阳东出口执勤人员中,丹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拥军取下口罩,脸上黑白分明。他告诉记者,炎炎夏日下,经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口罩脸”几乎大家都有,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前,“口罩脸”十分光荣。

122省道是一条贯穿句容城区、连通南京的主动脉。此处的查验点是所有市际公路查验服务点中车流量最大的一处,目前每天车流量达7000余辆次。可以说,守护好122省道句容南京交界处查验点,就等同于守护好句容的“西大门”。

记者注意到,查验点上的大货车多,驾驶员出示健康码时逆光,查验工作人员往往要踮起脚或者跳起来才能看到。经验丰富的袁凡作为S122查验点点位长,找来一张塑料方凳放在查验点。虽然多年一直保持着健身习惯,可膝盖也承受不住一天几百次的上上下下。几天下来,袁凡累得也受不了,换班后就在卡点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一会,时常不能回家,对家人充满了歉意。

扬中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张明锋家在南京,自7月中旬南京疫情防控升级以来,他就一直留在扬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泰镇高速公路扬中进出口卡点的执勤。他告诉记者,每到安排值班时,他都会主动要求安排在双休日值班,主要原因是同事们绝大多数家在扬中,便于和家人团聚,他自己回不了家,周末闲着也没事,不如在卡点值班。朴实的话语,平凡的举动,令人十分感动。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过来?”“请出示您的行程码。”“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这是疫情防控中,交通道口处听到的最多的话。在扬溧高速润扬大桥世业入口处卡点,丹徒公路中心的殷继业一天要说上几百遍。殷继业始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冲在一线。针对世业洲地理位置特殊,进出人员复杂,行程码较混乱的情况,殷继业加强与各部门协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全力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受到大家的称赞。

(蒋慧 渠亚楠 沈湘伟) 摄影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