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区“小散乱”排水整治过半

2021-09-01 00:34

金山网讯(方良龙 刘心倩)8月30日,市排水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分成3个组,对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小散乱”排水整治进度进行了抽查。根据省、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要求,10月底前我市完成市区小散经营户排水专项整治,目前整治任务已完成过半。

“我一直都装有毛发收集器,上次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后,我又花30元左右从网上新买了一个。”市区医政路上一美发店店主曹先生指着洗头床下水处的毛发收集器说,安装毛发收集器后,下水道不再频繁地堵塞,可减少疏通费用;理发店里的碎头发经滤网过滤后,也不容易污染水源,因此他全力配合。

“市区有小散经营户近2000家,4月30日上门排查、指导规范排水以来,已完成过半整治任务,进度较快的润州区已整治500多家,其中300多家递交了排水许可申请材料。”市给排水管理处行业监管科科长杨飚介绍,此次检查主要察看不同经营场所是否采取预处理措施,如餐饮、洗车和理发店等场所是否按规定设置隔油、沉淀和毛发收集等预处理设施;小散乱企业是否雨污分流;是否申领排水许可证。通过上周及本周对整治进度检查,总体进展情况较好,但也存在污水进入雨水井的情况。

杨飚表示,小散经营户一家一户,看起来问题不大,但成百上千家积累起来,可导致严重污染。如,宋官营片区雨污混接比较严重,一旦下大雨,古运河排口污水横流。“所以必须重视源头的整治,而不是仅仅进行末端整治,就河道整治河道。”

针对小散经营者对整治增加成本的顾虑,给排水管理部门表示,购买毛发收集器,仅需数十元;小餐饮店购买油水分离器,两三百元能够解决。下一步,针对整治进度慢的片区,排水部门将进行专项指导,分门别类解决难题,力争10月底“小散乱”整治结束,年底前完成各片区整治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