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市京口区:“京”心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耗时从2.2天压缩至目前的0.7天

2021-09-06 17:43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观海好滋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陆女士,急冲冲地来到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京口窗口之“一窗受理”办理点,向窗口工作人员唐晏申请办理公司分立业务。唐晏热情接待了她,立即为她忙碌起来,不到3个小时,陆女士就如愿拿到了公司分立所需的全部证照。

“以前办理公司分立业务,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公章刻制等,要跑至少4个地方,没个五六趟根本办不下来,有时还要受气。现在好了,服务热情不说,跑一趟居然全都办好了,这审批效率真是太给力了!” 拿到证照的陆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个劲儿的给审批窗口的工作效率点赞。

陆女士(右)和谭婷(左)在一起

陆女士(右)和谭婷(左)在一起

据京口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满子琴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创建“‘镇’合意‘京’心办”党建品牌,用红色先锋力量引领“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京”心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满子琴介绍说,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实施“全链通”审批服务,全区企业开办耗时已从去年的2.2天压缩至目前的0.7天,且7月份、8月份连续两个月0.5天办结件占比均达到了96%,企业开办耗时在全市各辖市区名列前茅。

受理

该局着力创建“‘镇’合意‘京’心办”党建品牌,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厅开设“红色专窗”,为全区星级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服务和业务指导,将企业新设、卫生经营许可证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等共计25个具体事项纳入服务范围,已累计为全区星级企业提供500余次一站式服务。组建“学亚夫、做亚夫”政务服务先锋团队,前往凤凰广场、云时代创新中心等单位开展上门服务,为管理方和入驻商户提供现场服务,共服务商户160余家。

该局还全面推行“集成服务”改革,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窗出件”政务服务新模式,使群众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成所有事。今年以来,该区“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累计办件量已达689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

群众赠送锦旗(1)

群众赠送锦旗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群众的特殊需求,该局个性化服务更有温度,让群众办事更加暖心。“延时办”午间不休息,下班不下岗,确保最后一名办事群众满意离开;“预约办”节假日不打烊,专门为工作日不方便请假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依托政务服务自助超市,提供24小时自助打印证照服务;推行快递送达服务,避免企业群众多跑路;开设帮办导办台、上线“叫号系统”,将办件高峰期排队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压缩至3分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 司兴旺 梅永生 全媒体记者 黄昕彤)

责任编辑:黄昕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