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白兔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田间地头

打通销售渠道,架起助农“连心桥”

2021-09-08 06:05

金山网讯(郑德阳 庆海)眼下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句容市白兔镇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颗粒饱满的葡萄挂满了枝头,满眼是累累硕果。周边地区发生疫情以来,因人员流动管控、运输通道不畅等原因,外地经销商不能及时上门收购,本地休闲采摘销量锐减,以前不愁销的优质葡萄出现滞销情况。

据了解,白兔镇葡萄种植面积已推广到5000亩,种植农户达700户,已成功培育出阳光玫瑰、美人指、白罗沙、巨峰等一批主导品种,带动周边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位于白兔镇幸福村的云香家庭农场以种植阳光玫瑰为主,由于遇到疫情,一度有6000公斤葡萄滞销。“以往这个时候,大棚里人来人往,采摘人群络绎不绝。我们的果园有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支撑,葡萄品质优、口感好,根本不愁卖。”云香家庭农场负责人说,如今,顾客不能上门采购,销售成了一个大难题,损失在所难免。

面对疫情,白兔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销售困难农户,为农户拓展销路,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直播带货进果园,开通线上渠道。近日,在白兔镇致富果园内,“疫”起助农“葡”写爱心——“句容葡萄”助农大型公益直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走进直播间、坐上主播台,介绍特色葡萄品种,并表示“此次各平台、企业携手合作、助力销售必将为葡农们打开一个更加广阔的市场。”直播期间,白兔镇葡萄种植示范党支部书记、致富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奎峰与主播一起直播带货。据了解,当天开展的5场线上直播,围观点赞63万人次,下单6500余单,销售金额超30万元。

打通“运输关”,确保线下渠道畅通。在严控防疫关的前提下,为保障新鲜葡萄及时运出去,送到消费者的手中,白兔镇为有需要的果农积极办理车辆通行证、开具相关证明,从严审核、加强监管,确保专人专车。同时,加强随车人员健康管理,所有人员均要求绿码,每48小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有了通行证,我们能够将葡萄更快地送到商超和在网上下了订单的客户手中。为了确保消费者放心,我们自身也做好了防护,每次出入都会做好车辆的消毒消杀。”葡萄种植户武志林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镇干群同心协力,短短十多天的时间,白兔镇的葡萄销售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全镇葡萄已销售三分之二,种植户脸上又洋溢起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