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9项目入选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2021-09-10 05:58

金山网讯 日前,省住建厅通报2019-2020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项目评价结果。我市9个项目入选。

这9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分别为:京口区中营网巾桥、老北门片区、酒海街片区;润州区朱方路98号、102号,十八进片区;丹徒区绿洲花园;丹阳市迎春小区;句容市新华家园;扬中市春柳花苑。

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建设的居住区实际状况,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的可达标准为: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按照有整洁小区环境、有规范停车场所、有无障碍化设施、无危险房屋、无违法搭建、无乱堆杂物等“十有十无”的要求推进居住区环境全面整治和功能完善。居民对小区改善提升满意度在90%以上。

2000年后建设的既有居住区,通过提高物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优化居住区公共环境和服务配套,实现“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15分钟社区服务圈”等标准。新建居住区,按照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设具有优良居住和空间环境的高品质居住区,满足城市居民多元化的现代生活服务需求。

另据了解,省住建厅发布的《江苏老旧小区改造(宜居住区创建)实践案例》,亦收录我市多个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如:中营片区利用闲置地、边角地增补停车位,推进停车便利化;十八进小区创作“最美公厕”墙绘,改善环卫设施;梦溪社区保护修缮特色建筑场所,提升景观绿化等。(陈韦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