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老旧小区改造做法入选江苏旧改实践案例

2021-09-12 07:03

金山网讯(方良龙 丁鹏)从镇江住建部门传出喜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些思路、办法和成效,入选今年省住建厅发布的《江苏老旧小区改造(宜居住区创建)实践案例》。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计划”,市区累计完成改造31个片区、面积162.1万平方米,5.44万居民受益,实现“老”出内涵、“旧”出风采、“改”出新篇、“造”出价值,居民生活品质、幸福指数大幅提升。今年我市继续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2个,其中2个创建“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改造总面积65.5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市区改造总面积36.72万平方米。

我市入选《江苏老旧小区改造(宜居住区创建)实践案例》包括:中营片区利用闲置地、边角地增补停车位,推进停车便利化;十八进小区创作“最美公厕”墙绘,改善环卫设施;同德里东方路6号进行路灯增补和节能改造;中营片区利用闲置地、边角地增补活动场地,提升室外活动和交往环境;中营片区进行围墙景观改造;江滨老来乐小区进行绿地增补和海绵化改造;梦溪社区保护修缮特色建筑场所,提升景观绿化;镇江市锦昌物业组织防灾防疫演练,建设安全健康住区;镇江市锦昌物业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营造和谐社区等9个案例。

推动居住区适老化设施配套建设,是不少小区在创建时重点推进的内容。十八进片区实施改造后,金山街道会同市民政局新建了融智慧养老AR驿站、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同时具备“虚拟养老院”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功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