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完善公交场站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2021-09-13 06:14

金山网讯 公交场站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后勤保障设施,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公共交通运营的重要保障和支撑。7月份至今,镇江12345共接到公交场站相关诉求66件。

智能公交显示屏黑屏

7月2日,市民耿女士反映学府路颐和家园站台上的智能公交显示屏(开往江大方向)黑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文广集团答复:此处站台故障原因为电缆损坏,已通知相关单位进行维修。

8月22日,市民王先生反映好美家装饰城公交站台(往牌湾方向)的智能显示屏黑屏,一直无人维修,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文广集团答复:已到现场查看,好美家公交站台因外单位施工不慎将电缆挖断,待外单位将电缆修复后可恢复正常运行。

8月29日,市民某女士反映学府路恒美嘉园(开往火车站方向)公交站台上的显示屏黑屏,影响出行,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文广集团答复:该处站台损坏电缆已修复,智能公交显示屏已恢复正常。

线路展示不全或错误

7月2日,市民朱先生反映,7月2日他在大市口西站等候开往省镇江中学方向的33路公交车,公交站台设有33路的站牌,但智能公交显示屏上不显示33路的到站信息,其他线路都有显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市公交公司答复:33路智能公交显示屏不显示,是因为GPS掉线引起的,目前已经维修成功。

8月23日,市民某女士反映,江山名洲往镇江国家高新区方向的行政中心东站站台显示屏不显示18路公交车的到站信息,影响居民出行,要求相关部门维修。市公交公司答复:18路江山名洲往镇江国家高新区方向的行政中心东站站台显示屏目前已经正常显示。

8月28日,市民某先生反映,221路公交车所有纸质站牌上的古洞村和古洞村北站的名称都有误,往林隐路方向的纸质站牌上,古洞村北站站点写的是古洞村,往上会公交站方向的古洞村站点,写的是古洞村北站,双向纸质站牌上的站点名称都写反了,要求相关部门核实站点名称并及时更改。市公交公司答复:我公司近期正在重新更换221路站牌,市民所提的问题我公司会在新制作站牌时及时更改。

场站设施不完善或故障

7月7日,市民孙女士反映,京口路智能公交站台(往焦山路方向) 上的灯牌一直在闪烁,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灯牌。市文广集团答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故障原因为LED照明设备损坏,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

7月26日,市民王先生反映,焦山路与禹山路交界处的焦山路道路左侧有一个公交站台(站台名称不详)内的广告牌立起,易剐蹭路过的车辆以及居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公交站台内广告牌立起的问题。市文广集团答复: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将灯箱门关闭。

8月25日,市民朱先生反映,科技新城西园公交总站内的所有路灯都不亮了,影响出行,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路灯。市公交公司答复:公司已向有关部门反映报修。

加强公交场站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效率,促进“公交都市”的健康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就此业内人士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公交场站建设投资力度,加快公交场站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增强公交营运生产保障能力,扩大和延伸公交线路辐射范围,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吕慧敏 张驰川)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