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文艺界人士举办“鹤林望月”中秋雅集

2021-09-18 06:20

金山网讯 昨晚,鹤林寺苏公竹院里琴音缭绕、吟诵声声,一场别开生面的“鹤林望月”中秋文化雅集在此举办,我市诗书画家、琴家相聚一堂,感受琴音里的山水情怀、诗词书画里的中秋意境,共赴一场令人陶醉的心灵盛宴。

整场活动,以古琴演奏、诗词吟诵、诗书画笔会的形式举行,以中秋为主题,在配乐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词中拉开帷幕,在琴箫合奏《寒山僧踪》、古琴独奏《洞庭秋思》声中引起观众共鸣;古琴艺术梅庵琴派国家级传承人、梦溪琴社社长刘善教一曲深旷悠远的古琴独奏《流水》描绘了流水的各种情态,观众意犹未尽。诗书画家也纷纷挥毫泼墨创作,以书画将传统佳节的意趣展现得淋漓尽致。

“鹤林望月”中秋雅集由镇江市诗词楹联协会、镇江鹤林烟雨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梦溪琴社、镇江诗书画院承办。 (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