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 迎接党代会 巡礼新成就 图解画说这5年

立体交通,跑得更欢

2021-09-22 16:23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镇江自古以来就是江南著名的商埠,这里不仅是长江与京杭大运河的黄金十字交汇口,而且陆路交通可谓四通八达,加之独特的地理优势,一直以来便捷的交通不仅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对于社会经济发展与繁荣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a5c46c33-8027-435e-a847-0bffeded1510.jpg.1

83岁的齐龙华老人表示,这几年,镇江的交通出行真是越来越方便了。他与老伴经常出门走走,看看镇江的新变化。老人退休前从事地质勘测工作,走过了全国的许多城市,退休后,他回到家乡养老,对于镇江有一种特殊的家乡情结。

“镇江真是宜居的好地方,与大城市相比,人口不多,交通更加便捷。”齐龙华老人说,随着这几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子女们都买了私家车,经常可以带着老两口外出旅游。平时在家,老两口也不必为出行发愁,出了小区刷上老年卡,就可以免费乘上公交车,不仅可以到市区的任何地方,而且还能到新区大港、世业洲、丹徒荣炳等郊区看一看,真是太方便了。

783c86c2-136d-4849-8fbf-ed0332eba27a.jpg.1

市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5年来我市累计新辟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0余条,其中新增快速通勤公交线2条,开通定制公交线路20余条,累计完成客运量6亿人次。今年以来,又开通了71路党史学习教育专线,并对焦山片区10路、83路以及73路、226路等十余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除了广泛优化新增市内公交线外,我市还相继开通了本市到扬州、南京的公交线路,强化了宁镇扬交通一体化的发展。

公路出行是一种传统方式,对于中短途旅客来说十分便捷。近年来,镇江江天集团进一步丰富了公路出行的内涵,不仅大量引进豪华大巴,淘汰旧车,还推出了定制专车、校车及包车服务,深受市民欢迎。目前拥有1600多辆豪华大巴及定制专车,15个客运站,每年安全发送旅客达2000多万人次。

d716d70a-17de-408a-9b10-7d98835b99e6.jpg.1

我市在公路建设中,除了突出公路的使用功能外,还大力发展文化景观路。在扬中市三栏公路上,记者注意到,公路与沿途生态景观、文化景点、秀美村庄和谐共生,路网十分发达,形成“连城通乡、进村入户”的新型农路网。丹徒区结合“一山两岛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和产业布局,将沿线的自然生态、美丽乡村、景区景点、特色小镇串联起来,服务了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世业洲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网红旅游景点,2019年丹徒区成功入选由新华社网络媒体评选的“首批国民旅游休闲胜地”。

沈湘伟 摄

沈湘伟 摄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每年的交通投资额近百亿元,不仅城市的交通越来越方便,我市与外省市的交通也更加通顺,继润扬长江大桥及泰州长江大桥之后,去年我市又开通了五峰山长江大桥,如今镇江境内的过江大桥已达3座,随着五峰山大桥的开通,连淮扬镇铁路途经镇江融入了全国铁路交通网,市民出远门更是乘上动车“想走就走”。(沈湘伟)(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谢道韫摄)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