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聚焦镇江疫情防控工作 最新通告

关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镇返镇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醒

2021-09-22 21:03 来源:健康镇江

9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认真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来镇返镇人员的健康管理,现向广大市民提醒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风险等级划分。凡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解除隔离后必须开展 7 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3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应向社区报告,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社区报告。

二、即日起,9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证明的健康码),做好7天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异常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排查,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报告旅居史;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核酸结果出具前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流动,并在健康监测期间(来镇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26个中风险地区(涉及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一、高风险地区(5)福建省莆田市(1):仙游县枫亭镇。福建省厦门市(4):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新民镇西塘社区,新民镇柑岭村,新民镇梧侣社区。

二、 中风险地区(26)福建省莆田市(14):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仙游县郊尾镇宝坑村,仙游县赖店镇锦田村顶厝自然村,仙游县鲤南镇横塘村富力院士廷8幢,仙游县鲤南镇仙安社区以八二五南街213号为中心(东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69号,南侧兴国西路135号至兴国西路13号,北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25弄3—7,西侧八二五南街225弄3—7号至兴国西路135号)范围内,仙游县鲤南镇西埔社区温泉东路2250号锦行车行以前门为中心左、右、后侧各500米范围,仙游县园庄中学,仙游县度尾镇仙竹村,仙游县园庄镇枫林村,仙游县园庄镇园庄社区;秀屿区笏石镇笏西路以东、北埔路以西、兴秀路以南、大营路以北的区域内,以笏石镇阳光幼儿园为中心、南至大众路、北至70米外无名路、西至荔港大道、东至160米外无名路范围内。福建省泉州市(5):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鸠林村,界山村顶府自然村;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晋江市陈埭镇苏厝村部分区域(和平北路145-149号、213号、230-232号)。福建省厦门市(4):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部分区域【苏厝街14-1、14-2、16、18、20、26、28、30、32、34、71、73、75、77、91号,外清巷1、2、3、3-1、3-5、4、6、8、10、13、17、19、21号,盐溪街12号-36号(双号)、1号-33号(单号)、52号-58号(双号)、62号-70号(双号)、78号-102号(双号),虞朝巷(全部门牌号),吴厝巷9、10、11、12、13、14、16、17、19、21、23号】,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同安区西柯镇官田洋一里;海沧区嵩屿街道水云湾小区。福建省漳州市(1):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

境外地区(除澳门外)均为高风险。

三、9月22日14时更新情况: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柑岭村,新民镇梧侣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绝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1.近期,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各地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前往。及时关注“镇江发布”、“健康镇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通告、重要通知、提醒等,涉及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好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应种尽种。

3.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镇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5.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