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全力推进干线公路养护现代化

“公路医生”为公路换新装

2021-09-23 00:05

金山网讯 日前,346国道镇江段出现几台特殊的机械,它们是公路部门新引进的“热再生机组”。它们被称为“公路医生”,在机械的隆隆轰鸣声中,原来破旧的公路路面,很快就变成平坦崭新的沥青路面。

在公路养护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这些“热再生机组”为配套的组合外形就像重型货车。“热再生机组”底部是一个巨大矩形框,缓缓通过路面时,就能对破损开裂的路面进行快速修复。

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加热机专门负责加热沥青路面,1台铣刨机紧随其后,将路面耙松并喷洒可还原老沥青性能的再生剂,布料机将铣刨的混合料再次加热,摊铺机将旧料与掺配30%-35%的新料进行混合后重新摊铺,再经2台压路机的碾压,崭新的路面立即呈现。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科长丁文胜表示:“就地热再生机组采用流水化作业,对表层破损路面一次性完成就地加热、翻松、复拌、摊铺、整平、成形新路面,施工速度达到3-5米/分钟,施工效率较传统工艺大大提高。同时,再生机组施工将原路面废旧沥青混合料100%再生循环利用,节省了大量施工成本。”

据了解,就地热再生技术充分体现了高效、优质、环保、节约的特点。在我市首条养护现代化示范路段346国道上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预防性养护,成为全面推进镇江市普通国省道路面养护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镇江公路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行业品牌“畅·镇江”的子品牌“镇·养护”,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质量,服务百姓畅行镇江。(蒋慧 薛苗 渠亚楠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