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教师汪素英获评江苏“最美教师”

2021-09-24 00:03

金山网讯 “镇江实验学校官塘分校教师汪素英,爱事业追求不止,爱学生视如己出,忘我耕耘三尺讲台,是爱岗敬业的优秀乡村教师……”9月23日,《江苏最美人物》摄制组来到镇江,进行江苏“最美教师”汪素英的节目录制。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立德树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汪素英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并集中宣传她的先进事迹。

汪素英是镇江实验学校官塘分校的英语教师。她大学毕业后扎根乡村学校,坚守梦想2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近20年。汪素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身正为范”,坚持做“促进灵魂的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她带领团队以研助教,探索出有利于农村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教学方法。从教以来,汪素英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十佳师德模范”“茅以升家乡教育奖-优秀教师奖”“镇江市劳动模范”“镇江市十佳教师”“镇江市师德标兵”“首届最美润州人”等荣誉称号。

在给汪素英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时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是我省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10月5日晚,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电视栏目将播出汪素英先进事迹。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