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 迎接党代会 巡礼新成就 外地人看镇江这五年

“镇江是我圆梦的地方!”

2021-09-24 11:09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我是注定和镇江有缘的。”协信星光时代广场内,公司晨会后,趁着吃早饭的时间,市金涵熙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苏磊与记者聊了起来。这位今年29岁、来自湖南娄底的小伙子告诉记者,选择镇江安居乐业,除了童年时期就对镇江的兴趣,还有更为重要的一大因素就是,“这里一直是我眼中的福地。”

“我小时候心中就有崇尚‘英雄’的情结,热爱体育运动,在读《三国演义》的时候,就已经倾慕于北固山‘千古江山’的慷慨激昂,一直想来镇江看看,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于是当2014年大学毕业之际,面对众多江南城市的选择机会,苏磊毫不犹豫地敲定了与镇江籍同学一起来到镇江,开始推广体育运动的创业历程。

在镇江“追梦”之路并不轻松。2014年当年,公司第一家跆拳道馆正式成立,因为缺少资金、不懂宣传,苏磊和伙伴们四处碰壁……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依靠自身精湛的技艺、勤奋的训练和真诚的待人态度,公司逐渐站稳了脚跟,也赢得学员和家长们广泛的口碑。“我觉得镇江最让我喜爱的地方,就是它的包容性,尤其是我遇到的每个镇江人都是这么的热情。”苏磊回忆,在最初的那段日子里,很多学员家长都对他十分信任,不断给予他和员工鼓励。

如今,道馆从1家发展成8家。学员也从几十人变成千余人。“早晨前往单位的路上,我还感慨,镇江是一个给人以温暖的地方,我的人生已经完全融入这座城市。”苏磊告诉记者。7年在镇打拼事业的岁月,他还收获了爱情,与一位姑娘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一步一步实现做一个优秀体育推广人梦想的同时,苏磊也见证了镇江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由于工作需要,我经常奔波于镇江各个区域。”在苏磊的印象中,2014年初来乍到时,万达商圈虽已初具规模,环境也相当不错,但那时交通却不太便利,“去那里的车子班次感觉不太多,经常需要等很长时间,而如今去那里的公交车明显增多了。”苏磊感慨地说,新区丁卯过去像个城乡接合部,道路狭窄,生活也不太方便,如今,一个新城市中心已然崛起:宽敞的马路、吾悦广场、丁卯桥高架……丹徒新城也从“冷冷清清”到现在各式商家林立,公交车络绎不绝。

“镇江旧城改造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改善了城市环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品位。”苏磊表示,他家住的京口区环境也出现了明显的改观。他如今最爱在休息的时候,带着全家去南山风景区闲逛和拍照片。除了城市生活的改变,苏磊来回老家的交通也变得更加便捷,“如今镇江通往老家既有高速公路,也有高铁,我现在只要有空,就会回家看望父母,或者接父母过来,特别方便。”(记者 景泊)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