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安全生产不松懈“不放假” 镇江住建部门部署隐患排查

2021-09-27 05:49

金山网讯  国庆假期将至,我市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之弦不松懈“不放假”。日前,市住建部门部署全市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市政公用设施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每一项均不留死角、深入细节。

鉴于目前相对平稳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筑业会存在“赶工期、抢进度”的现象。市住建部门特别提醒,此举不可取。越到节日,越要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和隐患消除工作。全市在建项目应重点检查施工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安管人员履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带班检查制度落实等情况,深基坑、高大模板、高层外脚手架、施工用电、地下暗挖、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和运行管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控情况,易爆易燃等危险品的管理情况,民工宿舍、办公用房等临建设施用电管理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企业立即停工整改,待隐患彻底消除后方可继续施工;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监管措施、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止施工,并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员。

各市区要按照《江苏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扎实推进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以及城乡接合部、城市低洼、临河地段的老旧房屋等风险隐患,严肃查纠违规装修、擅自改扩建等违法行为。

城镇燃气安全监管方面,燃气企业应加大燃气设施日常巡查频次,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设施运行监控,防止燃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遭受外力破坏,保障运行安全。全市强化落实瓶装液化气购气实名制、服务配送制,加大瓶装液化气市场整治力度,重点治理瓶装液化气流动经营、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政公用设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供水管网巡查、城市供水水质检测、市政道路排查整治等均为排查重点。市住建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会密切关注气象部门预警预报,重点做好灾害天气各项应急防范措施,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方式及时预报预警,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救援,切实把损失影响减小到最低限度。

 (翟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