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参加句容代表团讨论

更加紧密地融入南京、接力镇江 乘势而上打造现代化建设新高地

2021-09-28 00:41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9月27日,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继续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党代会“两个报告”谈感想、话未来、提建议,畅所欲言。当天下午,马明龙走进句容代表团,与大家共同讨论,要求句容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更加紧密地融入南京、接力镇江,乘势而上打造现代化建设新高地。

句容代表团周必松、周俊、贡月明、刘树安、虞育号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全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在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思路和打算。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马明龙指出,党代会的两份报告既是对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回顾总结,也是我们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的谋划谋略,是全市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围绕省委作出的“六个率先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报告描绘了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的阶段性目标、远景目标,提出了“五大关键战”和“六项重点任务”,为“三高一争”奋斗指向提供了关键抓手和具体任务,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

马明龙强调,过去五年,句容“一福地四名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城市空间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尤其是过去一年发展可圈可点,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长三角、宁镇扬等区域一体化全面提速,句容作为镇江对接南京、融入一体化的重要板块,面临最直接最现实的机遇。特别是宁句城际轨道即将投入使用,G312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已经开工,要结合打造G312产业创新走廊,高标准谋划推进好句容枢纽经济区建设。既要在规划环节上慢不得,又要在开发建设上急不得。要在空间、产业、基础设施等维度上加快布局,在人才、创新等资源要素上主动承接,认真打磨,谋定后动、有序推进,更加紧密地融入南京、接力镇江。

马明龙要求,句容要及时用市党代会精神完善提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加快崛起现代化建设新高地,做到产业能级要更高、区域融合发展水平要更高、绿色低碳转型速度要更高、民生幸福指数要更高。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组织和人民信任,在履行代表职责、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周凯、陈林海参加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