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 答卷·五年我们这样走过

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主城区

提升服务理念 打响三大战役

2021-09-28 16:29

摘要:2020年是镇江市润州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一流主城区’全面启动之年。几年来,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强力推进辖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交通民生实事,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金山网讯 2020年是镇江市润州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一流主城区’全面启动之年。几年来,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强力推进辖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办好交通民生实事,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青”新行动 护绿润州

“青”新行动 护绿润州

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镇江市农村公路条例》

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镇江市农村公路条例》

加装隔离护栏 让车辆和行人规矩起来

润州路安装护栏后

润州路安装护栏后

润州区交通运输局通过在润州路加装道路隔离栏,调整部分人行横道位置,调整和增加部分交通标识,有效杜绝了机动车随意掉头、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现象,缓解了高峰期交通拥堵,为百姓打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润州路沿街商铺业主陈明说:“这是真正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他们点赞!”

集中整治环境 让交通干线沿线美起来

“畅、安、舒、美、绿”的铁路沿线环境

“畅、安、舒、美、绿”的铁路沿线环境

润州区交通运输局作为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结合全区整治工作实际,将环境整治与安全隐患排查结合起来,联合属地街道开展京沪高铁、沪宁城铁及312国道润州段沿线安全巡查,对影响道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针对各隐患点的不同权属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多次召集各街道分管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各级会议精神,讲清了安全隐患整治意义和要求,明确了时限。无论是2017年-2019年的“五项行动”整治工作,还是2019年的高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及2020年的连镇铁路、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润州区的铁路沿线整治无论是质量还是速度都走在了全市前列。整治工作受到市局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和省整治办验收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区内铁路沿线环境也数次作为市级整治亮点迎接省工作组检查,并在相关媒体报道。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辖区内30余公里的铁路、国省道沿线环境大为改观,打造出了“畅、安、舒、美、绿”的沿线环境。

应对叠加影响 让城市经济亮起来

开通丹徒大学城往返西津渡的免费旅游专线车

开通丹徒大学城往返西津渡的免费旅游专线车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助力服务夜经济发展,该局联手镇江江天汽运集团开展“夜经济跑起来”活动,于2020年7月起开通丹徒大学城往返西津渡的免费旅游专线车(为期两个月),方便市民夜间出行、购物、观光。

加强管理养护 让农村公路靓起来

石韦路改造后

石韦路改造后

润州区交通运输局充分落实好辖区内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对全区管辖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病危桥、隧道、高挡墙、高边坡、易出现塌方滑坡路段、违章堆积物等进行养护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对全区24座各类农路桥梁涵洞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督促各桥梁管养单位落实整改。对南山回龙水库上跨铁路桥和南山农艺上跨桥进行了限高限速并设立限载10吨标志;在石韦路安装临水路段防护栏65米、高路堤路段防护栏325米,警示桩12根,安装各类标识标志29块……确保农村公路、铁路运行安全、畅通,严防发生重大事故。

桥梁整治

桥梁整治

“原本遇到一些问题我们不专业,多亏了润州交通局的专家上门指导,我们才知道怎么去解决。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们也逐步对农村公路管养的责任意识和管养水平有所提高,今后将以更专业的交通知识来方便群众出行。”韦岗街道工作人员魏兵说:“在接到通知要求石韦路安装临水路段护栏时,我们都是一头雾水:护栏装在什么位置?装多高?因为之前没有做过类似工作,我们感到无所适从,只好向交通运输局农路管养部门求助,在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指导下,顺利完成临水路段标志标线、护栏和视线诱导等交通安全设施安装任务,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农村公路运行畅通、安全。”

提升运输效能 让运输企业“笑”起来

“晚上10点至凌晨,是大型超载货车通行的高峰时刻,受利益驱使,超载行为时有发生,这样不仅破坏道路,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对于辖区内两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不定期巡查检查,履行好源头监管责任,坚决做到‘一把尺子’严到底。”润州区交通运输局王重阳说。

检查数据

检查数据

检查车辆

检查车辆

据悉,润州区交通运输局一方面指导辖区内江苏船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镇江东亚碳素焦化有限公司两家重点货运企业安装镇江市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前端采集系统监控设备,确保企业的进出场货车登记、称重数据等信息实时传送到“镇江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系统”,为源头治超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另一方面每年对辖区内重点货运企业进行排查并在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每月安排运管人员开展两次以上的超限超载定期源头巡查,主要巡查运输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货物装载是否存在超载超限问题,车辆进出称重是否严格,做到检查有记录,有影像资料,并整理保存,在巡查中坚持做到检查不留死角,记录数据完备,对巡查和监督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督促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从源头上自觉抵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公路基础设施完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共同改造营商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阮海云 王有鹏)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