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倡导低碳生活 镇江国庆景观亮化打出“节能牌”

2021-09-30 07:17

qr

金山网讯 国庆节即将到来,从官塘路的磨笄山到健康路的珍珠桥,从南徐新城的BC商务楼到镇江南门汽车站,镇江迎接国庆的景观亮化点位已陆续布置到位。与以往不同,今年,市广灯处积极响应政府节能降耗号召,通过更换节能灯具、调整亮灯时间等措施,打出国庆景观亮化“节能牌”,在营造好节日氛围同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

城市主要出入口历来是城市重要的对外形象展示窗口。今年,市广灯处选取镇江南门客运站、磨笄山绿坡节点两个点位,分别通过低耗能的LED洗墙灯、高杆投影等方式,在车站玻璃幕墙上打出“I♥ZJ”(我爱镇江)字幕,在磨笄山山体投射灯光组合图案,营造节日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广灯处在对宝塔路京口闸、长江路滨江一号、健康路珍珠桥等亮化点位进行出新时,也统一使用了LED节能灯具代替了原有的高耗能金卤灯,在保证效果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在健康路珍珠桥灯光带,通过色温控制,采用金黄色的洗墙灯,更好烘托出桥梁轮廓,增添运河文化和镇江历史风味;在宝塔路京口闸,通过前期设计,结合楼宇结构造型,采用LED组合灯具,使京口闸旧貌换新颜。

同时,市广灯处还根据季节对景观亮化的时间进行了调整,通过缩短亮灯时长,减少能耗。目前开启时段调整为晚上6点30分到10点,比夏季缩短一小时。同时,对亮化点位进行分级控制,对于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以及市民活动较多的位置,如长江路沿线点位等日常开启;其他楼宇建筑景观照明只在周末、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时开启,在保证城市夜景适度需求基础上,尽可能节能降耗。在跑马山公园,还通过技术改造替代原有灯具,使用300个太阳能庭院灯、200个草坪灯,实现“零耗能”,既满足老百姓亮化需求,也实现了节能环保。

记者还了解到,节日期间作为镇江“夜景名片”的南徐新城商务A区B、C楼将滚动播出 “爱党、爱国、爱家乡”主题视频,欢迎广大市民前往“打卡”。(朱秋霞 凌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