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镇江

省镇江监狱开展庆国庆“十个一”活动

2021-10-01 18:47

金山网讯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省镇江监狱在全体民警中形式多样地开展“十个一”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一场“大家谭”。国庆节前夕,监狱举办“迎国庆、学党史、强信念”大家谭,围绕“三牛”精神,邀请老模范、老先进与新典型、新先进、新民警,采取现场录播的形式,跨越时代对话,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励志力行,让青春在谱写现代监狱新篇章中绽放绚丽之花。

1大家谭

大家谭

一趟“社区行”。组织民警走进镇江市京口区健康路街道气象里社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讲座进社区活动,由硕士女警官、民警讲师团成员、警营书画家串联开讲“国旗国歌”法宣会、“圆梦中国”故事会、“爱国诗词”赏析会。

2社区行

社区行

一碗“国庆面”。倡导国庆节以吃面条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组织10月出生的民警制作手擀面条,为祖国送祝福。

3国庆面

国庆面

一起“学英烈”。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平台、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在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开展网上实境教育,让民警铭记先辈丰功伟绩,传扬革命英烈精神。

4学英烈

学英烈

一张“国旗照”。10月1日,组织封闭执勤民警和隔离备勤民警与国旗“同框合影”,激励民警用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爱国热情在国庆期间站好岗、守好责。

5国旗照

国旗照

6国旗照

国旗照

一次“专题学”。采用“线上+线下”“个人+集体”的方式,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的重要论述。

一回“云参观”。组织民警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VR电影馆,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忆峥嵘岁月,话美好未来。

一堂“电影课”。国庆长假期间,民警收看“四史”教育影片,在观影过程中接受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一场“摄影展”。鼓励民警国庆长假期间“手机拍”,以镜头记录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多彩画面,节后展出优秀摄影作品。

一段“顺口流”。编写国庆期间民警职工教育提醒“顺口溜”,内容包含疫情防控、平安出行、清廉过节等提醒要素,通过手机短信在国庆期间不间断向民警推送,以进一步增强安全过节意识。(解西辉   孙琛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