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开展长江“商船清网打非”专项联合行动

2021-10-05 17:07 来源:今日镇江 周迎 殷文斌

金山网讯 10月3日,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人员与镇江海事局大港海事处联合开展“商船清网打非”专项行动,检查高桥锚地16艘商船,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没收地笼网16条,刺网1条,鱼竿1支,发放宣传册23份。有效遏制商船非法捕捞,巩固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

4795d6f3716bd4f4c1c41858631698fe

镇江此次专项行动是根据省禁捕办《关于加强长江商船携带渔网渔具执法监管防止非法捕捞的通知》(苏禁捕办〔2021〕63号)文件要求开展的。专项行动自9月30日起,为期3个月。期间,各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与相关海事部门“协同”,结合海部门每日巡航的工作特点,每周至少1次派遣执法人员与海事部门共同开展“商船清网打非”专项行动。

fe370c223cb653e020bdd9a35e94b1fc

镇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加强宣传教育,面向商船、码头开展长江禁捕宣传,通过高频播放、短信群发、微信推送、张贴通告、悬挂标语、登船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长江禁捕规定,讲清非法捕捞后果,提醒商船遵守禁捕规定,引导其自行开展检查,自行清理网具,强力营造“不能带网、不能捕捞”的专项清理整治氛围。同时,将加强分工协作,海事、农业农村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此外,全面开展排查,严格执法整治。对发现携带常规渔网渔具的,要责令船主自行清理或封存,拒不整改的,依法收缴没收;对发现携带禁用渔网渔具的,根据《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依法予以严格处罚;对实施非法捕捞行为的,要从严从重予以打击,达到“查办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确保“商船清网打非”取得实效。(全媒体记者 周迎 通讯员 殷文斌)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