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干线公路迎来长假返程流

2021-10-08 00:26

金山网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国省干线公路迎来返程流,车流量近两万车次。公路部门在重点路段展开“两保一强”服务,为过往车主提供方便,多举措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江火车站南广场服务点看到,镇江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刚刚将矿泉水、医药箱等物资摆放整齐。“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距离,排队出示健康码。”志愿者们放弃节日休息,轮番上阵,积极做好现场旅客的引流、测温、扫码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

虽然是假期,但公路志愿者们红色服务“不打烊”。公路志愿者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各条干线公路服务点上设立防疫党员服务站,准备了公路出行指南、免费茶水、应急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把节日“两保一强”专项行动积极落到实处。

长假前夕,公路部门对国省干线公路各个施工现场、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预测易拥堵路段和时段、提供绕行线路。路网指挥中心增加视频上云数量,通行视频在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理,采取增设清排障点、增加清排障人员、备足清排障设备等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出行。

长假期间,公路中心加强辖区公路安全巡查,重点对312国道镇江段、金港大道、南徐大道、五凤口高架、观音山隧道等重要路段进行严密监控,确保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朱云燕 张正治 沈湘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